The Poet And The Pendulum - Nightwish

苦难者的安魂诗——《诗人与钟摆》

第一任主唱Tarja离开后nightwish的首张专辑,而这首长达14分钟的,分为五个乐章的作品则是整个专辑的基石,为整个专辑定下了调子。

诗人,我认为就是nightwish的键盘手,也是主创Tuomas,而钟摆则可通过专辑封面看到如同铡刀一样无情地砍杀。波涛汹涌的海面与被狂风席卷的曲谱则暗示诗人受到的煎熬。

Tarja不得不离开对nightwish是一个打击,也令Tuomas备受折磨,但是这首作品又向世人证明了他没有沉沦。14分钟的作品,丝毫不显拖沓,五个乐章如同一部受难者的史诗,从受尽苦难,到奋力反抗,再到寻找希冀,然而却无法逃脱死亡。最后回到了上帝与圣母的怀抱。

个人觉得最后一个乐章Mother & Father是最精彩的部分,让苦难的人也可以感到灵魂的安稳,重新找回生活下去的希望与理由。

"Search for beauty, find your shore. Try to save them all, bleed no more."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 )

© 流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